【手帳】2013自製手帳



一直以來就很想推廣文具給朋友,一個人喜歡是有點孤獨的一件事XD

即將進入職場的好朋友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手帳,當然要展現我身為文具控的專業

問她要什麼樣的格式,一週一頁/一週兩頁/空白/時間軸……等,

結果她說都沒用過,叫我推薦合適的給她,

思索了很久,然後看到文具板的板友分享字製手帳,

看了之後就決定自己動手做一本送給她!





▲材料準備


這次手帳本體使用的是MIDORI MD NOTEBOOK 方格新書

工具如下:


1.STAEDTLER triplus fineliner 20色+粉彩6色

這組筆一直都是我的心頭最愛阿!!自從某年書展買到20色之後就很喜歡

這次又購入了粉彩色,而且這組筆淺色的幾乎都不會很透,

寫什麼都好用



2.各式花邊帶


其實花邊帶我一直沒用過,但這次用了之後也是驚為天人,

上面這三個是一開始買的,後來又陸續添購了不少……



3.紙膠帶


雖然跳紙膠帶的坑有些時間了,但不太會用紙膠帶在手帳裝飾,

上面是為了這次新買的,但最後用到的其實也很少


4.各式貼紙

整個用完之後我覺得貼紙才是最好用東西啊!!!!!!!!!!!!!

貼紙魂熊熊燃燒,上面這組台製的貼紙是滿可愛的,

但品質不好,其中一張根本就撕不下來

最後變成這種慘況……



接下來就是成果啦!


▲封面+封裡

包在袋子裡的樣子,還有保護套


花布膠帶貼邊得樣子超級美!!!!!!

這捲布膠是我的心頭愛啊!!!!

內頁寫個人資料,寫了電話跟手機和電子信箱,

然後手機的部份因為記不起來就沒寫,

結果到我送出去了還是沒寫啊



內頁寫上她很喜歡的歌送給她~~~

筆用的是ZEBRA SARASA CLIP LIGHT BLUE 0.3

這隻筆完全不透而且顏色也好美

但好容易斷水,我做完這一本的時候她就壞了QAQ

雖然有努力的在練字了,但字還是不好看QAQ


全年日曆附上2013跟2014的,休假日用顏色區隔,

多虧做了這本手帳,我對今年的各個假日日期超級熟XD


接著是2013的計畫,留一頁空白給她自己寫,

另一邊以月份作為區隔,可以看到後面的格線透過來了,

因為月記事的部份顏色用的較深,實際上的感覺沒這麼明顯,

應該是不影響書寫才對。



▲月記事


因為我喜歡月記事都在一起,所以就全部放在前面

日期從2012/11~2014/01

這本其實去年11月就送出去了XD

然後留一個月的緩充時間

一樣是把假日用顏色區隔,為了保留手繪感,

堅持不用尺XD


每個月右下角會有下個月的小日曆~

但我忘了標注了Orz



寒冷的12月~但今年冬天好像沒有很冷呢~





畫格線是一個不小心就會出錯的事,結果我就凸槌了……

還好有這兩個電燈的貼紙,可以用來偽裝一下是故意的XD

挑一些自己喜歡的句子抄上去~~~

用禮物花邊帶標注朋友的生日~~

這個小禮物真的好可愛~~



有些貼紙剛好是在線上的,貼上去就超可愛!!!!









多一個格子有點尷尬,剛好貼張小貼紙!

▲週記事

因為這本手帳打定主意要讓她了解自己喜歡哪一種手帳,

所以做了四種不同的週記事XDDDDD

雖然這樣可能有點混亂,但最直接啦~~~~

1. 一週兩頁,大空格


這種是很多自填手帳的內頁格式,我最一開始也是用這種的XD


從週記事開始裝飾就是隨機的了XD

畢竟每頁都有好像也很奇怪其實是我懶惰了


這句話我很喜歡,配這個圖剛剛好!


2.一週一頁,右頁空白


這種配置好像也很常見,適合拿來紀錄東西,


但我沒有用過XD





3.一週兩頁,時間軸

我目前最愛用的就是時間軸,

但做這個搞死我了QAQ

寫時間軸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,本來想說之後的行事曆也自己畫,

但要我畫時間軸我直接放棄了





但做出來的成果我好滿意

4.一週兩頁,大空格


其實這種左上那格應該還要再畫代辦事項之類的東西,

但我實在是沒時間畫了所以只好簡略了QAQ

然後英文寫膩了所以改寫日文了~XD



5.一週一頁,左空白

其實就是換湯不換藥嘛……XD





寫錯字我懶得塗掉了……

這段話是從我們都超愛的漫畫節錄的,

她一看到就告訴我是哪一集哪一段劇情XDDDDDDD


▲附錄

1.Shopping list



這個shopping list的圖實在太可愛了XDDDDDD


2.小確幸紀錄

這個小確幸紀錄是我自己每本手帳都要有的,

把每件讓自己很開心的事都記錄下來,

我一直覺得人腦很神奇,對於開心的事記憶都好短暫,

難過的事都記好久,所以把快樂的事寫下來,

在遇到難過的事情的時候拿出來看,能讓自己心情好轉很多,

前幾年遇到一件事讓我覺得人生完全崩毀,

那段日子過得超級痛苦,從此在我腦海中那年就是個毀滅的一年,

但當我拿出那一年的手帳,看到後面的紀錄才想起來,

那年我去看了演唱會、買了新電腦、看了舞台劇,有好多快樂的回憶,

卻因為年末的一件事,差點就讓我否定了那一年,

所以我覺得這個小紀錄,真的是個小救贖~~




以上就是全紀錄了XD

這本MD方格新書筆記本真的很好用~

我好喜歡這本!

然後去年的東西我今天終於把她生出來了XDDDDD

歐耶~~~

沒有留言